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fork&cake】给我舔一口,保证不咬你 03

🍰高冷男神日常装小葵暴力cake坤❌傻白甜超人气新星fork正

🍰叉子蛋糕背设+先婚后爱契约婚姻老梗

🍰【大猪蹄子系列一】(坤廷) 
慢热 主日常  可爱小甜文

🍰本章6500+,微权贵/贵权无差。

Chapter  03

    “很高兴您能来~也不知您爱吃什么,我都准备了一些,您试试,吃不惯可以换。”黄明昊一笑起来,之前表现出来的成熟感就所剩不多了。他招手让服务员把他特别提前点的牛排上上来。
   
   
    “不需要用敬语,我们平辈相交,叫名字就行。”蔡徐坤看着特别上的A5神户西冷牛排,知道对方是真的有用心准备,原本习惯性对外冷着的脸也和缓了不少。
   
   
    “这位是?”黄明昊原本只约了蔡徐坤一个,一般来说为表诚意,助理都不会跟进来的,何况这个长相很出彩还一身Gucci的人也不像是助理。
   
   
    “我的一个小朋友,陪我的,明昊不介意吧?”蔡徐坤的语调相当缓慢,整个姿态放松闲适,透着股很浓的慵懒感,相当性感。
   
   
    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是提醒他,他一个fork以一个富二代的身份邀约身为cake的小明星,怎么看都是有些权势压人的不怀好意。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了。”可是哪怕让人误会,为了妹妹他也希望可以见对方一面。
   
   
    “没事没事~可以吃了吗?都快凉了~”朱正廷盯完菜抬头就看到两个人都看着他,这才有些后知后觉…他真的是想活跃一下气氛不是贪吃啦~
   
   
    “当然可以,请便~”
   
   
    在场三人都非常遵守食不言寝不语,只是一个满腹心事,一个优雅闲适,还有一个…在拼命吃…

    朱正廷不缺钱,从来吃东西是想吃什么点什么,可是自从失去味觉,加上做练习生时候没什么时间好好吃饭,吃东西的心思就淡了。可今天他发现,虽然没有味觉,他却可以找一些喜欢的口感的东西吃。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品尝食物,感觉也挺不错。
   
   
    “其实今天,是想请徐坤帮个忙。”黄明昊用帕子点过嘴角,开始坦白这次约饭的目的。
   
    “请说。”蔡徐坤拿高脚杯晃着里面的“红酒”——黄明昊未成年,所以虽然上了顶级红酒却并未招呼,而隐藏属性为可乐爱好者的蔡徐坤,直接在红酒杯里倒了可乐~

    “我家小妹很喜欢你,她是个小ikun呢。可以请你视讯跟她说说话吗?她…最近生病了,希望你可以安慰她一下,让她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告诉她…要坚强。”黄明昊一说起妹妹,脸上就漾起一阵温柔。
   
   
    “自然可以。”
   
   
   

     ***    ***    ***

    “怎么样怎么样?”朱正廷感觉今儿吃的有点多,他发现了一个挺重要的点——人感受食物的味道不单单靠着味觉,其实嗅觉也非常重要。跟蔡徐坤一起吃饭会有种饭也这么甜的错觉~唯一的弊端大概就是……感觉吃什么都像没加糖的玫瑰奶糕⸜( ⌓̈ )⸝

    “月前他妹妹被绑架,虽然顺利救回来了,却受了不小的惊吓。上面怀疑对方可能是fork,所以让协会派人过来确认一下。”

    “所以我们只要跟妹妹确认是不是fork就算完成任务了?不需要去抓吗?”
   
   
    “那不在任务范围内。”
   
   
    “那刚刚的视讯通话,能看出来她是不是cake吗?”朱正廷回想着刚刚见到的那个有点害羞又明显很虚弱的小姑娘,才五岁的小女孩儿,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呢?

    “你傻了吗?究竟谁才是fork?你以为我带你来干嘛?”蔡徐坤挑眉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蠢相的fork,仿佛只要他说错一句,就要跟他好好battle……
   
   
    “呃……蹭饭?”

    “……”
   
    “等等等等……妹妹是cake的话,最接近她的fork难道不是身为哥哥的黄明昊吗?”
   
   
    “不会是他,这小子年纪不大,却很自律……”回头看到某人满脸写着“你是cake你怎么感觉到的?”,无奈叹了口气,任重而道远……
   
   
    “来赴约前提前做功课调查是最基本的。另外,你别想着直接问,我们的身份必须隐秘,这是铁律。”
   
   
    “那现在怎么办?”
   
   
    “不怎么办,等他上门来找我……至于你,回去训练。”
   
   
    

      ***    ***    ***
   
   
   
    “坤……拿着这个~”朱正廷拿着一个狮子玩偶塞进蔡徐坤怀里,“小姑娘肯定会喜欢的~再说这可是偶像送的~”
   
   
    “你叫我什么?”果然不出两天,黄明昊就联系了蔡徐坤,希望他能去医院看望妹妹。
   
   
    “呃……坤坤?……好吧好吧~师父!”说完朱正廷还抱了个拳。
   
   
    然而等两人真正见到了真人,又或者说,是朱正廷看到“真人”见到了蔡徐坤……
   
   
    “咳咳咳咳……”朱正廷剧烈的咳嗽起来。看到蔡徐坤投来的询问眼神,无奈的说“没事,就不小心被口水呛了一下~”
   
   
    什么五岁的小cake……这是一个五岁的先天fork啊!朱正廷是被她看见蔡徐坤的那一瞬间漾出来的那股小兽般的护食气息给吓得呛到的OMG……
   
   
    “坤坤……”小孩儿紧拽蔡徐坤的衣袖。
   
   
    “怎么了?”小孩子总是有特权,一向在外人面前慵懒闲散面无表情的人此时却是个非常温柔的大哥哥。
   
   
    “刚刚那个哥哥……我不喜欢他……你也不要喜欢他好不好?”长得那么好看,就是个狐狸精!
   
   
    “呵呵~为什么不喜欢他?”
   
   
    “因为……因为……”小孩儿有点急,却也说不出来合理的理由,最后急道“因为他一看就水性杨花,不适合做老婆!”
   
   
    “噗嗤……”蔡徐坤看着刚刚跑出去不知道干嘛,这会儿正好跑进来的人,他第一眼见他就知道他相貌很好,却是从来没把他放在“老婆”这个身份想,实在是因为——不搭。
   
   
    “小孩儿,你才几岁啊就知道水性杨花了?”朱正廷直接蹦过来扑在床上和小孩儿眼对眼。

    “就是你~狐狸精~坤坤才不会喜欢你呢!”

    “狐……还有,什么叫不适合做老婆,哥哥我本来就是娶老婆的我跟你讲,我是老公!”
   
   
    “胡说!坤坤才不嫁给你!”
   
   
    “不嫁给我嫁给你这个小萝卜头吗?”

    “你胡说!不准你碰坤坤!”小孩儿着急得整个扒上蔡徐坤的右臂。

    “我就碰了怎么的~”朱正廷也两手抱住蔡徐坤左臂,得意的朝小孩儿挑眉~

    “你讨厌!不准你碰……你个老妖精!”小孩儿一边叫一边用右手用力推着朱正廷抱着蔡徐坤的两条手臂,自然是掰不开的~

    “你说谁老呢!!!还不准碰?我就碰!”说罢直接扯了一下蔡徐坤被他抱紧的左臂,然后凑上前吧唧一口……
   
   
    只是原定目标是左脸颊的,却因为他扯了那一下,蔡徐坤下意识回头,朱正廷的一口结结实实亲到了嘴角,还因为蔡徐坤刚刚舔过嘴唇而尝到了一丢丢粘在唇上的唾液……
   
   
    蔡徐坤 :  -_-||
   
    小孩儿 :  ⊙▽⊙
   
    朱正廷 :  *^O^*
   

    蔡徐坤无语地看着眼前人如同猫儿眼似的瞳孔放大,开心溢于言表还要拼命假装镇定的样子……
   
   
    “你……你……你居然夺走坤坤的初吻……狐狸精,老妖怪,哇……”小孩儿不可置信,进而大哭起来。
   
   
    “娜娜,不许没礼貌!”黄明昊进来看到自家妹妹这样只能呵斥,心里却很高兴,小妹终于恢复些活力了!之前大概是被吓到了一直有点呆呆的,也非常沉默安静,现在哪怕是大哭,他都觉得很高兴。
   
   
    “松开,跟个小孩子吵架,丢不丢人!”蔡徐坤轻声训斥了朱正廷一句,再转而安慰小孩儿“乖~别哭了~哥哥给你唱歌好不好?”
   
   
      ……

      ……

      ……

    “你能耐啊~跟小萝莉吵架还吵赢了是不是很开心~”出来后,蔡徐坤一上车就瞪朱正廷。

    “呃……不是啦~刚刚在外面黄明昊跟我说小孩子被救回来以后一直精神状态不太对,有点过分安静了,医生也说有心理创伤,如果没有有效治疗的话很容易留下后遗症,所以我才想说刺激刺激~至少她哭出来了不是吗?”说完还挺嘚瑟的耸了耸肩。

    “她怎么对你反应就特别大?”蔡徐坤眉头轻皱有点疑惑。
   
   
     “因为!”朱正廷神秘兮兮“因为她是个先天小fork!这么小就知道看到cake满眼放光,看到同类就护食了~~”

    “所以你为了刺激他也……”蔡徐坤只稍微一想前后顺序,就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他翻出手机拨通了周锐的电话。
   
   
    “他是不是一开始问你我的情况了?然后才说妹妹的事?”
   
   
    “嗯对啊~”
   
   
    这边周锐电话通了以后,蔡徐坤也顾不上了只能先问周锐“周锐你知道黄氏这次绑架事件,最后是谁说可能有fork参与进而需要我们跟进确认的吗?”
   
   
    “我查一下,一会儿告诉你~”
   
    “好!”

    挂了电话,蔡徐坤继续问朱正廷“他还问你什么了?”
   
   
    朱正廷看他面无表情,半点情绪不漏的样子,就知道他生气了,这家伙熟了以后就像周锐说的其实很好相处,只有在外人面前摆出一副高冷男神的姿态来。
   
   
    “坤坤…师父!你知道冰块脸和扑克脸最大的共同点是什么吗?酱酱~”他用手在蔡徐坤脸颊两边抖了个撒花姿势“就是酱紫啦~”
   
   
    这种故意用一种软绵绵很嗲的声音甜笑着说话的行为搞得蔡徐坤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终于放松了下来,不再绷着脸,“说吧~”
   
   
    “也没问什么啊,问我跟你在一起多久了……我说没几天,问我之前碰到这种问题怎么处理的……我说没经验啊我第一次碰到,然后他就跟我说了他妹妹的情况,拜托我帮忙刺激一下他妹妹了啊……啊啊啊!”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我是不是被套路了?”
   
   
    很多话分开答也没啥,可是全合一起得到的信息却是巨大的……他不会……暴露了吧??-_-
   
   
    这时周锐电话过来了“是黄氏自己要求的,说是以防万一要调查全面。”
   
   
    “好知道了。”蔡徐坤挂了电话,顺手发了条信息,再看旁边人还一副懊恼的样子“做事不要全凭感觉,要有逻辑要思考和分析。你也别丧了,十个你也及不上他。”
   
   
    “他故意放出消息引协会的人上门调查,一开始应该不知道我是协会的,但两次邀约我都太好说话了,所以他故意套你话,问我的事情,原本他没发现你是fork,只知道我是cake所以以为你是保护者,不过现在他也已经确认了,接下来只看他想接近协会的目的了……”早就听其他人说了他小徒弟的特殊,蔡徐坤稍微一想就知道了。

  这时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朱正廷惊讶“所以他一开始只怀疑你是协会的人,才问了我几句话就怀疑我可能也是……然后立刻用他妹妹试探我是不是fork?”而傻兮兮的他真的为了故意激小萝莉而放出了一些捕食者的气势。

    “那怎么办……”CPA出任务的第一准则就是保密,事实上协会本身就是层皮,对外叫cake保护协会,属于公益性质的,实际上是一个官方的针对无法自控的有反社会倾向的fork所制造的恶性事件所成立的执法部门。

    “范丞丞,你现在在哪儿?……好,我立刻过去。”蔡徐坤联系了范丞丞,让司机转道去了CPA总部。
    

      ***     ***     ***

    “原来……在这里啊~大隐隐于市,不错不错~”黄明昊微笑着走进来,此时的他跟早前早熟有教养的贵公子完全不同,就是个鬼点子得逞的焉坏焉坏的坏小子。

    蔡徐坤脸色有点难看,任谁发现被算计还被跟踪暴露了“老巢”,都不会开心的。
   
   
    周锐摆出招牌笑脸迎上去“你好,这里是cake保护协会,请问是来寻求帮助还是来献爱心的呢?”
   

    黄明昊夸张的嗅了两下,“榴莲糖味的cake……emm……你要小心哦~据我所知有个fork对水果之王异常着迷~”说完也不看周锐,就直接绕过他,走向蔡徐坤和朱正廷。
   
   
    “嗨喽~坤坤~正廷~”带着些坏笑的他伸出右手招了招“不得不说啊坤坤,你胆子可真大!我从小到大碰到的最香甜气味最浓郁的cake就是你了,居然就这么带着个傻白甜出来,我真是佩服你~”
   
   
    “你说谁傻呢!”(`皿´#)
   
   
    “明昊……”
   
   
    “哟哟哟~居然小毕总也在呢~”
   
   
    今天不是双休也没有新人加入,协会里此时只有周锐,蔡徐坤,朱正廷,刚忙完抽空过来做任务交接的毕雯珺,以及从黄明昊进门后一直端坐在办公桌上,面无表情半点情绪不露的范丞丞。
   
   
    黄明昊绕过了毕雯珺径直走向范丞丞。“怎么样范丞丞,这次我赢了,只用了三天。”他俯下身,两手撑着桌面,近距离靠近范丞丞,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小兽般的侵略性和危险感缓缓透出来。
   
   
    毕雯珺皱了皱眉,也走上前站在范丞丞身后,他本就身材高挑,现在一身高定西服,满脸沉郁,一股上位者的气势荡开。
   
   
    黄明昊终于收起嘴角的坏笑,以一敌二,居然隐隐打平。
   
   
    然而此时,在场的第四个fork却极其丢脸的走到蔡徐坤身后,差不多把全身都藏了起来,只伸出个脑袋,还要在蔡徐坤耳边抱怨“这三个人想干嘛?打架吗?真打起来坤你可得保护我~你看我都在抖了~”说完就上手从背后搂上蔡徐坤的腰。
   
   
    蔡徐坤对灰尘过敏,被迫养成了洁癖,平时都尽量跟人保持距离,也不爱skin touch,所以下意识想推掉朱正廷搂着他的手,却发现他似乎真的在轻微颤抖,手推了半天没推下来,反而变成他手抚上他的手,“温柔安抚”的姿态。
   
   
    “对不起,不行~”范丞丞终于开口打破了平静。
   
   
    “为什么?我明明是最好的fork猎杀者。”此时的黄明昊终于不复进门后的镇定,激动起来。
   
   
    “你搞清楚,我们不是猎杀者,我们是执法者。”范丞丞终于缓缓站起身,正视黄明昊,属于fork的捕食者气势第一次全面释放开来,也打破了之前三人之间保持的微妙平衡。
   
   
    “我再跟你说最后一遍,只要有我在,你进不来CPA。”
   
   
    “你……”
   
   
    “你什么你~”范丞丞突然挑眉微笑起来,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橙子,扔黄明昊怀里“回去写作业去,还有,每天睡前的牛奶不准偷偷喂tin宝,自己全部喝完早点睡觉,再被我发现熬夜通宵打游戏,抽不死你~”
   
   
    黄明昊一阵气闷,有气撒不出,又因为习惯了被范丞丞管着,几次开口都咽了回去,最后真的拿着橙子走掉了,还不是甩门,而是很有礼貌的跟每个人点头示意后轻轻带上门才走的~
   
   
    放松下来的范丞丞再不是刚刚那个高冷医生,他没啥形象的摊在沙发上,一边剥着橙子一边吐槽“这个臭小子胆儿是越来越肥了。”
   
   
    “我也要吃~”朱正廷坐范丞丞旁边接受着范丞丞的投喂,问道“你跟他怎么认识的?所以他搞了半天是想进CPA?还有为什么不给他进啊?他很聪明诶~”
   
   
    “问题怎么那么多~”范丞丞又塞了一瓣进朱正廷嘴里,然后自己吃了一瓣“他是个后天fork,他爸妈不是长期在国外么,之前一直是借住阿姨家里的。他阿姨是个cake,被fork袭击的时候他就在旁边。之后没几天他就成fork了。两年前开始我做他的私人医生给他调理身体,其实是有给他做过测试的。”
   
   
    “就是我入会时候填的那个测试吗?那个不是很容易吗?就是些心理测验题啊,我都后悔没早点申请,说不定早进来了。”
   
   
    范丞丞吃完橙子,拍拍手起身去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了两份资料,甩沙发上“你这傻白甜能做到历年来最高分我现在已经不觉得惊讶了。而他么,他根本过不了测试。”
   
   
    “我不明白。”朱正廷翻着两份资料。一份是他自己的,另外一份应该就是黄明昊的?
   
   
    周锐走过来解释道“其实一开始,协会还是私人组织时,和佣兵团的性质差不多,谁给钱会里的fork就去杀掉任务目标,任务目标包括所有fork,不仅仅是无法自控的捕食者。那时候,出任务的fork被称作fork猎杀者。”
   
   
    “现在却是不同的,我们是正规的zf执法部门,只接zf下发的任务,是从保护cake的目的出发,而任务目标也只针对有反社会倾向无法自控会伤害cake的fork。这也是坤坤和我会出现在这里,并且让我这个没多少战斗力的cake成为总负责人的原因。”
   
   
    毕雯珺也过来,拿起两份资料,像这种入会测试一般都是对内所有人审核的,所以他都看过“如果说你现在是一张白纸,我们可以通过教导你,让你成为一个最好的fork执法者,那黄明昊这份测试就是告诉所有人,他被墨给浸透了~”
   
   
    “对fork的偏见已经存在,根深蒂固,哪怕掩饰的再好,也会在关键时刻影响他的判断,他只能成为fork猎杀者,却无法站在一个公正,客观的角度以律法为前提,真正为cake考虑,成为一个fork执法者。”范丞丞揉着眉心,最后总结道。
   

TBC.

卡兔小剧场:

卡: 你说你身为一个fork躲cake后面,丢不丢人?

兔: 不丢人,你是大魔王啊~难道不该保护弱小可怜的吱吱兔吗?

卡: -_-||

兔: 坤坤坤坤坤坤……问你个问题~

卡: ←_←???

兔: 真是初吻吗?(八卦脸. jpg)

卡: (ʘдʘ╬)

兔: 诶……别抽……你也不亏啊,我也是初吻好不好……打人不打脸……啊……
   

评论(14)

热度(8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