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坤廷】J世界·觉醒 05

*  NPC九人团战设定(适合团粉)
*  非典型末世重生abo
*  主坤廷/副长得俊/权贵

前文:01-02

前文:03

前文:04

    05
   

    天边隐去最后一抹晚霞,天光晦暗,夜幕降临了。
   
   

    所有人都看着窗外,像是在等待最后的审判。
   
   
    不知是否是因为没有灯光,今晚的月色格外皎洁,清冷恬淡,柔柔的如流水般穿过窗户,静静泻下,一片斑驳陆离。
   

   
    蔡徐坤伸手整个环住靠在他怀里的朱正廷,紧紧拥住。
   

    朱正廷感觉他在轻微的颤抖,上辈子他自己就紧张的要命,只敢躲在他身后,倒是想不到,原来他的坤也是会紧张会害怕的,却从来不在他面前表露。
   
   

    “来……来了……”尤长靖强装镇定的抿紧嘴唇,抓紧了被子的手心里全是汗,他觉得他坐错地方了,为什么要坐在床边呢,连个能靠着的人都没有……
   

    他看着窗外草坪上慢慢显出来的游荡的灰影,哦,叫能量体,忍了半天,没忍住,猛的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走到了床尾,林彦俊面前……看到他坐在电脑椅上,边上没地方能坐了,愣住了……
   

    “长靖,坐这边。”农农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到身后左下,就继续看向窗外,他坐的位置正对着房间的大窗,视线其实最好,他觉得他胆子又大了,居然还有闲心数到底有多少这种能量体。
   
   

    窗外草坪,能量体慢慢汇聚,一只,两只…一共五只。接着,原本漫无目的飘荡的能量体,像是突然找到了猎物,猛得蹿了过来,速度奇快,眨眼的功夫就近到眼前。
   

    碰……像是无声电影,这些能量体直接被“拍”在了玻璃上,室内顿时又昏暗了许多,像是拉上了一层薄窗帘,已经看不清窗外的景象了。
   

    室内也静悄悄的,无人说话,连稍微大一点的呼吸声都没有。
   

    终于,林彦俊站了起来,电脑椅发出吱嘎一声响,倒是让众人回神了。
   

    林彦俊走到窗前仔细看着,然后,做了一个让大家都差点心跳骤停的动作。他“哗”的一声,直接拉开了窗户。
   

    什么都没有进来,连风都没有,能量体还是一团灰暗的“糊”在窗外,然而打开了窗户,这个景象异常诡异。
   

    “长靖,你有不舒服吗?”这时听到一个纤细清亮的声音说道,是从一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尤长靖的朱正廷。
   

    陈立农转回身,正巧对上一双大大的似乎透着些许水光的眼睛。“长靖?”
   

    “我……我……我好像…有点困了…”说罢就是一个大大的哈欠,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挡了挡,因为犯困打哈欠眼里的水光又重了一分。
   

    林彦俊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陪你回去睡?”
   

    “哦……可是……”刚刚不是在讲话吗?朱正廷还没说完吧?他其实很想听诶~
   

    “长靖你今天陪我睡吧?”朱正廷把手里一直睡着未醒的五百万妹妹回身塞给了蔡徐坤,推了他一下示意他把妹妹放回窝里,然后就挪啊挪挪到了床的一边,拍拍让出的空位,“你睡这边,我们今天晚上都睡这里好不好,不要分开。”
   

    “呃……”
   

    他觉得他就算是睡这边也应该是跟其他人而不是朱正廷这个唯一的Omega啊……
   

    “去吧。”林彦俊推了他一下,就坐回椅子上了,想了想,又站起来,走到范丞丞和Justin他们那边,直接坐在了床头,倒是正对着尤长靖的位置。
   

    朱正廷给尤长靖盖好被子,惊讶的发现就这一会儿功夫,他已经睡着了。他知道其他人都在等着他解惑,便开口到,“你们看到了,正好是5只,你们…相信我了吗?”
   

    之前一边喝粥他就一边把他们遭遇的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拣要紧的说了,最需要宽心的一点就是,不需要急着回去,因为家人应该都没事,失踪的工作人员也没事,有事的大概是他们……
   

    关于能量体,关于这个世界的规则,关于食物和其他东西,关于镜像区域。只是他和尤长靖被抓的事他并没有说,他不想让尤长靖知道这些。
   
   

    加上最后的记忆不全,别的不说,只自己能重生这一点就够让人匪夷所思的了。比起他的没用的读心异能,难道不是尤长靖更应该得到重生吗?不过现在这样很好,他的记忆让他够痛苦了,他不想长靖也承受这些。
   
   
   

   
    “刚刚是因为长靖对吗?”陈立农先一步开口,他发现朱正廷一直在关注着尤长靖,加上尤长靖的反应太奇怪了。
   
   

   
    “哥……你…是不是还有事情没有跟我们说?”显而易见的,朱正廷醒来后就一直不对劲,这个样子绝对不像他说的这么平静。
   
   

   
    “Justin……”刚要说话,朱正廷感觉环住自己的手蓦得一紧,回头看到他的坤一脸凝重。他平时就话不多,今天格外的少,在朱正廷的记忆里,不算上最后被监禁的半年,眼前的这个人,是跟他缔结了婚约一年多,正式交往了近五个月的人,是他的法定Alpha,是虽然没有完全标记,却多次帮他做了深度标记的人,记忆中的他们,是很亲密的。
   

    所以朱正廷完全没多想,遵循着一贯的习惯安抚他,他直接凑上前吻了下他的唇,后退,又亲上,轻啄了3下,“不要担心,我没事的。”
   
   

    “正正……”
   

    朱正廷有些差异的看着眼前的这个羞涩得面红耳赤的人……这还是他的性感撩人的坤吗?
   

    “蔡、小、葵~”一字一顿的叫出他以前逗他时的爱称,“你真是太可爱了~脸红成一朵玫瑰花儿了都~哈哈哈~”
   

    朱正廷放肆大笑,笑得很用力,他觉得他应该要这么开心才对,这才是真正的他,过去的伤痛或许存在,记忆也许痛苦,却绝不会也不能成为束缚他的枷锁。
   

    “我的小玫瑰,你爱我吗?”朱正廷搂住蔡徐坤的脖颈,用力把他拥进怀里。
   
   

    “我爱你,一直爱你,永远爱你…”蔡徐坤的脸整个埋入朱正廷的颈项,这一刻,突然发现自己很脆弱,视线渐渐模糊,心底徒然升起一阵委屈,为记忆中,从前那个小心翼翼的自己。
   

    “我也爱你,很爱很爱,很爱很爱你,比想象中更爱你,我的坤,坤坤坤坤坤……”
   

    从前不敢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小心翼翼的保持距离。
   

    告白的时候他们聊梦想聊未来直到世界末日。
   

    第一次深层标记的时候慌乱到完全没有时间思考,事后更是尴尬得只想把自己埋起来。
   

    第一次接吻两个人为了避开众人偷偷去了花园,旖旎的气氛却被突然出现的能量体破坏殆尽。
   

    后来的后来,他们疲于奔命完全没有好好独处的时间。
   

    躺在实验台上的那半年,他每每意识清醒的时候,就会不停的回忆,回忆着他们的过往,却发现,他从来没有对对方说过一句我爱你。
   

    林彦俊坐在床头,右腿自然垂在床沿,左腿屈膝立起,左手手肘轻挂在膝关节上,后背和头懒散的靠着墙,他看着眼前拥抱着的两个人,再看看边上熟睡着的人,眸色深沉。
   

    若是在以前,有人当众秀恩爱是一定会被众人鄙视的,但是现在,末世后的第一个夜晚,窗外的能量体还在时不时的冲撞,虽然没有声音,却因为半遮月光而搞得房间内忽明忽暗。众人在白天还能假装心大,嘻嘻哈哈,可实际上,谁又真正轻松呢?
   

    没人出声,没人愿意打扰这对恋人,仿佛在这样的绝境中保护着哪怕是不属于自己的一点温情,灵魂也能得到安慰。
   
   

    ………
   

    “我知道的这些,大家可以理解为,我做了一个预言梦。”朱正廷清甜的嗓音终于再次在忽明忽暗的房间内响起。他很想去看一看每个人的神色,却因为太暗而看不清。
   
   

    “原本我也不愿意相信啦,可是现在跟我知道的一模一样,事实如此让人不得不信。农农你说的没错,那个…”朱正廷指了指窗外,“那个是因为长靖的异能。”
   

    “异能?”几乎所有人都惊呼起来。
   

    “对啊。就兴那些鬼东西伤害我们不许我们反击吗?我们可是很厉害的哦~”

    “哥~~Justin呢?Justin是什么异能?”Justin故意装出来的甜甜软软的撒娇声听得众人直翻白眼。
   

    “朱正廷,别告诉他~”范丞丞抓起床上的玩偶,直接照着Justin脸上来了一下,Justin也配合的装作被打得背过脸去。
   

    “我也在想,如果提前告诉你们会不会不太好,所以现在我们就只讨论异能方面的东西吧~”

   
    任何实物都碰不到能量体,他们可以随意撕咬人体吸食能量,可人们却不能赤手空拳予以回击,虽然能“碰到”却无法对他们造成伤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醒了力量型异能,却只是比普通人更皮糙肉厚一点,根本没有办法对能量体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也有很多人觉醒了速度型异能,可这种速度只是相对普通人而言,对上少数能量体还能逃跑,数量多了只是早起晚死的区别。

    “异能大致上分为3种,基础的身体强化类,比如力量,速度,听力,眼力等,这些异能在小说里很常见,在这个世界,对能量体却没有杀伤力和防御力,基本上被叫做废异能。”

   
    朱正廷简单讲了一下这些异能大概的效果,看大家听的认真,接下去道“第二种是特殊类,就各种奇奇怪怪的异能,像x战警里的变形女,就是这种。这种异能很多对付人很有用,对付能量体效果也不大。”
   

    “这种异能如果在一个大的群体中,比如人类建立的安全生存基地,应该会很有用吧?”农农一边想一边说道。
   

    “对,就是这样的,小鬼觉醒的就是这种。”
   

    “我?是什么是什么?”小鬼有点兴奋的从床上爬起来,他发现电板里统统没电了,实验没成功,破手机连带着电板全被他给扔了。
   

    “都说了让你们自己发觉了,不要问我。”他就不是个能藏得住秘密的人啊~
   

    “呵…”蔡徐坤轻笑一声,捏了捏朱正廷的脸颊,又凑到他耳边轻声说“调皮~”语调宠溺温柔。
   

    “哼哼~~”朱正廷得意的斜睨他一眼~
   

    “行啦你们别拍闪光戏了,快点继续说啊~”范丞丞有点心急。
   

    子异看着他们几个小学鸡都兴奋的叽叽喳喳讨论小鬼的异能,也微笑起来跟着讨论道“说不定是那种变成动物的…”
   

    “猴子吗哈哈哈哈…”
   

    “不是大嘴青蛙吗?”
  

    众人哄笑,小鬼恼羞成怒“滚滚滚…”
  

    “嘘……”林彦俊笑完,把食指放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尤长靖,示意大家声音小点。
   

    “正廷……”小鬼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朱正廷。不过他坐在背光处,做什么表情都是无用了。
   

    “我想想……x战警里有的,你慢慢猜吧~”

   
    “……”他没看过那个啊~
   

    “最后一种,就是自然系的异能,也是对能量体最有效的异能。”
   

    他们的队伍,配置其实真的很强,除了小鬼觉醒了超音速异能,另外6个人全部觉醒了自然系异能。其中蔡徐坤觉醒的雷系异能更是对付那些能量体最有效的异能,而且到他重生为止,也只有这么一个。
   

   
    一开始大家发现觉醒了异能其实都很高兴,特别是林彦俊的水系异能太有用了。后来坤无意中发现,因为他的触碰,汽车居然能发动了。
   

    那时他们急着回家,一看车子能用就立刻打包行李上路,一路上大概是运气太差,那一个多月里他们路过的很多镜像区域,全无一人,不是死绝就是跟他们一样想办法逃走了吧。

    从末世开始到他被抓住,其实才短短四个半月不到,还因为有尤长靖和他两个没有异能的需要保护,所以都是尽量逃跑避免正面战斗的。
   

    这也就导致了他们面对安全区的那些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他虽然没有看到,却也能从他“听到”的内容中整理出信息——前期的自然系异能对能量体杀伤力很大,但是对上人类,却要大打折扣。

   “那尤长靖呢?他这个哪种都不像啊?”农农突然想起来,点着窗户问。

TBC.



评论(4)

热度(5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